城 市 废 物

分川|日常分享
▪️小红书同名

观影笔记|十二夜

·


爱情|文艺|剧情|经典

 

-

 

好像一段感情的轮回只有十二夜,走过这十二夜又是一场抽丝剥茧,或重生,或沉沦。

 

然后不可避免的,走向下一个十二夜。

 

-

 


 

 

影片开始,因这样或那样的误会和女主自认为的缘分,她和男主走到了一起。

 

相识,相恋。

 

恋情的开始总是轰烈的,他凌晨四点开着车到城市另一边只为见她一面,手上还提着热乎的早餐。

 

“我来给你送早餐啦。”

 

想要每时每刻都粘在一起,看对方怎么看都看不够,甚至想要变成挂件让对方揣进兜里,走到哪里都带着。

 

就像找到了灵魂伴侣,一切都那么合拍。

 

她觉得这一切都是注定的,他们是天造地设的一对。

 


 

或许,跟最爱的人一起去旅行。

 

是每个热恋中的女孩子都憧憬的事情。

 

她也不例外,早早做好了路线规划,在机场的电梯满怀欣喜跟他描绘着对旅途的期待。

 

但他好像兴趣缺缺。

 

“为什么一放假就要去旅行呢?”

 

她期待与他一起看风景,可他只想窝在家里睡大觉,好似只有睡饱了才不荒废这难得的休闲时间。

 

到了酒店,她在衣架里挑选着衣裳。

 

然而她的每一套造型在他眼里都有不同的瑕疵和毛病。

 

“你穿这个不好看,小腿太粗了。”

 

“头发放下来吧,不然显得脸大。”

 

...

 

他挑剔着,好像什么都不入他眼。

 

“那你把我换了吧。”

 

最后选定一条小黑裙,她穿上身,他满意了。

 


 

-

 

“我原来不清楚你。”

 

“但我很清楚你。”

 

“那你比我幸运。”

 

忘了之前在哪看见过一张线性统计图,是关于时间,和爱的变化。

 

男孩子,一开始总是热情的,爱意冲到了天上去。可时间越久就好像越支持不住了,走着下坡路,一去不返。

 

女孩子则相反,时间越长,爱意越是直线升温。

 

以至于最后的感情倾泻,往往都不对等。

 

所以到最后,她总想去找他,想去见他,想出现在他眼前。

 

但她怕他在忙,怕他不想见她。

 


 

她在地铁站徘徊,犹豫。

 

看到别的小情侣甜甜蜜蜜,心里的失落难以掩藏,鼓起勇气给他打电话。

 

她说,“不如,我们结婚吧。”

 

他回,“好啊,什么时候。”

 

“明天。”

 

“那你跟我秘书约个时间吧。”

 


-

 

最后结局是意料之中。

 

当一段感情的付出和回报不在对等,它便再没有扭转的余地。

 

最终头也不回地走向滅亡。

 

她自然是难受的,以至于分开后的一个月浑浑噩噩,难以忘怀。

 

不断地在想要找回他和放弃他中挣扎,同时自责是不是因为自己做的不够好才失去了他。

 


-

 

但无论一段感情多么难忘,多么令她不舍。

 

总有走出来的一天。

 

那一刻,她终于发现其实她不需要他。

 

嘲笑自己的自作多情,感叹自己的付出。

 

“但想不到,原来根本都不关任何人事。”

 

“一切,皆因我自己不够成熟。”

 

“我真的很喜欢...很喜欢你,然后很伤心。”

 

“我希望有一天我不再伤心,可以重新来过。”

 

-

 

“而这一天终于来了。”

 

 

 

我悲伤的朋友

评论

热度(1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