城 市 废 物

分川|日常分享
▪️小红书同名

观影笔记|钟无艳


奇幻|古装|爱情|喜剧

 

-

 

“你始终是有事钟无艳,无事夏迎春。”



 

《钟无艳》,一部值得我N+1刷的电影。

 

▪️第一次看的时候还小,看不懂里面的情感纠葛,只觉得里面的反转和无厘头的对白引人发笑,阿梅的反串角色也很有意思。

 

▫️后来再看,只觉齐宣王昏庸无能,懦弱不学无术,毫无治国之道,担不起这九五之尊;油嘴滑舌,善过河拆桥,听信谗言,好色又下流。

 

▪️偏偏才绝艳艳文武双全的钟无艳对他不离不弃,而齐宣王因她貌丑处处刁难,落尽下石。



-

 

齐宣王眼里只有美人夏迎春,不管夏迎春给他惹了多大的麻烦。

 

夏迎春先是扇了秦国来使耳光引得两国交战,后在七国运动会上打了六国君主,六国共同讨伐齐国,九死一生。



出事了,没法子了,齐国人才凋零,只有钟无艳。

 

只有惹了乱子,齐宣王这才低声下气放弃自尊,委身求钟无艳帮忙。钟无艳又次次心软,见不得齐宣王伤心,一再帮他收拾残局。

 

风波起,齐宣王安分守己,无让梓童丹心枉费;风波过,齐宣王死性不改,又去醉卧美人乡。

 

为了与齐宣王成亲,钟无艳喝下药水只求变美一个晚上,不惜下一世当肥婆。

 

🔹她费尽心思只为求得一时欢喜。

 

七国交战前夕,齐宣王在钟无艳领命出征后暗地咒骂,希望她战死沙场,可钟无艳只是定定看着他,“此去可能再无归期,我想永远记住你。”



-

 

钟无艳次次失望,却依旧不死心。

 

直到七国交战之际,齐宣王与六国君主以谈和之名赌博玩乐,输清国库城池,连带着钟无艳也一并输掉。

 

在钟无艳节节胜利时用十二道金牌催回来。

 

那日,她才心死。



 

-

 

“输掉金银财宝,可以再赚回来。”

 

“输掉半壁江山,我能帮你打回来。”

 

“你怎么可以把我输掉?”



那日,钟无艳才明白齐宣王从未爱过她,他只把她当作保江山的筹码,他的眼里只有美人夏迎春。

 

她也曾努力说服自己齐宣王不过是被妖狐迷了心,不过是因为妖狐的爱情咒让她变丑以至于齐宣王不待见她。

 

可现在她明白了,齐宣王要的是貌美如花,肤浅一吻,不要真心。

 

“我钟无艳与你齐宣王离婚,从此以后男婚女嫁互不相干。”



-

 

可能在转身离去那一刻,钟无艳也许还抱有一丝期望,期望齐宣王追上来挽留她。

 

齐宣王确实追上来了,可叫住钟无艳后开口的第一句话却是,“吴起起兵造反打到城门外了,怎么办?”

 

钟无艳最终心如死灰,额上红印也随之消失,“你始终都是有事钟无艳,无事夏迎春。”



-

 

明明是喜剧,我却独爱无艳策马离去的悲凉结局。

 

🔸“原来,我不再爱他,就能重新变漂亮。”



谁貌似花美艳,是谁努力照亮半边天。

 

但是情无独钟,

 

贪心的你偏爱哪一边。



-





评论

热度(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