城 市 废 物

分川|日常分享
▪️小红书同名

分享探店|一日行程


-

 

吃🥘喝☕️玩🧸乐📚

 

-

 

挑了个风和日丽的周末,买了一张去广州的高铁票。

 

之前出去玩都是跟朋友一块儿,从来没试过自己一个人去走走,心血来潮想要试一下,在小某书上找好了想去的店,列了个小小的清单。

 

去之前在想会不会去不完这么多地方,但是这一次的行程不仅出乎意外的顺利,还有意外的收获。

 

因为时间有限,就在附近打打卡吧。

 

-

 

活动轨迹:

 

🚇广州东——体育西

 

📍正佳广场

 

-

 

▪️幸福交换商店

 

推荐指数:💫💫

 

🎎一家杂货店。

 

在小某书上风很大,搜广州探店的时候它占的篇幅较多。

 

个人比较喜欢逛古着店,还有复古有趣的小店,而这家店是一家以物换物的小众情怀古董杂货店。

 

店面很小,很小很小,是个一眼能望到头的窄小走廊。

 

门口养着一只小鸟,一推开门就有一股老物件的年代味。商品很多很杂,什么稀奇古怪的都有,看的时候发现哎这个我家以前也有,啊这个也有,只不过物件的归宿不同,以前的东西老早就清掉了,然而别人却将它摆放上了橱窗。

 

像是坐了一次时光机,到过去走了一遭。

 

据说每个物件背后都有故事,但是我去的时候人有一点点多,走廊站不下人,很难过去,也就没有坐下来跟店主聊天,大致转悠一圈就走了。

 

没淘到什么合眼缘的物什。

 

希望下次赶上没有人的时候来,有机会可以跟店主分享一下故事。

 

🔝

 

关于地址:广州市天河区育蕾二街35号

 

地铁三号线|体育西B出口|步行六分钟左右

 

🔸12:00-21:00 周一闭店

 

-

 

▫️LIGHTHOUSE COFFEE

 

推荐指数:💫💫💫

 

☕️在找幸福交换商店经过时无意间发现的一家咖啡店。

 

是一家很克莱因蓝的店,适合拍照打卡,推荐给我姐姐。

 

天气很热,走出来想买点什么喝的,找地铁口的时候二次经过,停下来买了一杯冰摩卡。

 

我不常喝咖啡,无法给咖啡做出很专业中肯的评价,个人觉得还不错喝,用的是带点果香的咖啡豆,口感不苦涩。

 

来拍照的话这还是一个很不错的选择,简单的蓝白配色,每个角落都很好出片,另一边还有一个可以专门坐着拍照的地方。

 

价格的话,人均20吧。

 

🔝

 

关于地址:广州市天河区六运小区

 

地铁三号线|体育西H出口|步行四分钟左右

 

🔹跟幸福交换商店在同一个小区,相隔不过两三百米。

 

-

 

▪️广州购书中心

 

这是宝藏!重磅推荐!❤️

 

推荐指数:💫💫💫💫💫

 

📚巨大的购书中心,一共有八层。

 

-

 

一层是生活区,提升生活幸福感的书籍合集,有古风文创店,有一个小小的摄影画展,就挂着几幅布面油画在墙上,明码标价。

 

其中一幅静物布面油画真的好好看,一眼相中。

 

-

 

二层大多是一些政治历史类书籍,名人传啊,史书什么的,对我来说这一层有一点点无聊,就没有多待。

 

-

 

三层是艺术文学区,最喜欢的一层!几乎找到了所有我加入了收藏夹但还没下单的书籍,趁着这会儿一下子拿了好几本到一旁阅读。

 

三层还有一个观古堂,对面有一个小的国画展,山水虫鱼鸟兽,字画,什么都有。

 

-

 

四层的店比较偏创意,有小画室;值得一提的时候四层有一个卖寄居蟹的小摊位,第一次见宠物寄居蟹。

 

老板人很好,看到我拿着手机拍照还走过来帮我打开盖子,跟我说可以拿出来拍。

 

跟老板聊了一会儿,还问了一个想问很久的问题:寄居蟹好吃吗?

 

不过这么好看的蟹,怎么舍得吃。

 

-

 

上面的楼层没上去,因为这时间差不多了我的姐妹也该放学找我吃饭来了。

 

几乎每一层楼都有文创店,这个购书中心我可以待一整天!

 

感觉书的种类比太古汇的方所要多,不仅有很多藏书,还有以前那种连环画。

 

正式宣布购书中心超越方所,并成为我心里排名第一的书店。

 

光顾着看书,没有拍太多照片。

 

但真的真的很值得一去!氛围感拉满!强推!

 

🔝

 

关于地址:广州市天河区天河路123号

 

地铁三号线|体育西E出口|出来就是了

 

🔺美中不足的地方:太多英语培训班的广告,有不下四个人走过来问我,“同学,英语培训了解一下吗?”

 

不过感觉大家的年纪都跟我差不多,应该都是出来兼职的学生吧。

 

-

 

▫️爱乐坊

 

推荐指数:💫💫💫

 

💽一家坐落在广州购书中心二楼的怀旧CD集成店。

 

“音乐是精神避难所。”

 

3w+CD唱片,复古黑胶、原版进口CD、华语欧美流行、中外经典、电影原声DVD、古典艺术应有尽有。

 

-

 

记得刚买车那会儿就买了一大堆谭咏麟演唱会的专辑做车载音乐,重复的碟片放了又放,歌曲顺序记得滚瓜烂熟,前奏刚响两秒就知道下一句歌词是什么。

 

很少听CD了,现在都是用各种线上APP听音乐,方便。

 

感觉CD也在渐渐被时代淘汰。

 

但它带来的回忆不会被时间冲淡。

 

🔝

 

关于地址:广州购书中心2F

 

地铁三号线|体育西E出口|出来就是了

 

-

 

▪️1200bookshop

 

推荐指数:💫💫💫💫

 

📖一家藏在正佳广场里面的小众书店。

 

我发现我真的太喜欢逛书店了。

 

这家书店给我一种逛展览的感觉,很新奇有趣的体验。文创类居多,有不少图书盲盒,氛围感同样拉满。

 

店面相对来说较大,装潢整体偏复古,艺术人文书籍居多,文学类占比较大。

 

阅读体验值得表扬,是真的安静。书店四处都挂着「您也进入阅读区域,请保持安静」的标识,书店里面有一个专门的阅读区域,设计风格很特别,沿用了自习室的模式,分开一个又一个独立又私密的小空间。

 

一个独立的小天地,这简直是社恐患者的福利。

 

一书、一人、一咖啡,在这小隔间里坐上一天。

 

“我心中暗暗猜想,天堂应该是书店的模样。”

 

🔝

 

关于地址:正佳广场4F|Hi百货内

 

地铁一号线|体育中心D3出口|步行470米

 

-

 

▫️大吉大莉

 

推荐指数:💫💫💫💫💫

 

🥘一家南洋中餐馆。

 

店面复古南洋的装修太好看了,是我喜欢的风格,一秒穿越。

 

餐具也是很复古的感觉,超级可爱。

 

有被菜品惊艳到。味道很绝,而且平价又大份,人均五六十可以吃很饱。点套餐的话性价比会更高,2-3人套餐,三个人吃是完全没问题的。

 

去的时候很幸运,不用排队。

 

推荐五柳炸蛋,酸酸甜甜,下饭一绝。

 

嘶——下次要带妈妈过来吃。

 

“发家致富,吉星高照。”

 

🔝

 

关于地址:正佳广场5F

 

地铁一号线|体育中心D3出口|步行470米

 

-

 

▪️TOPTOY

 

推荐指数:💫💫💫

 

🧸一家玩具店。

 

手办|高达模型|盲盒|潮玩集成店。

 

不得不说,人真的好多。

 

玩具种类还是挺多的,但不能说齐全。逛过的相关潮玩店也不少,所以并没有感觉特别惊艳。

 

比较惊喜的应该算是看到了魔童降世里哪吒敖丙和非人哉的手办,丙丙真是绝美呜呜呜。

 

漫威|DC电影雕塑展区也没有网图上那么多,就寥寥几个。

 

店面整体风格偏向未来科技感,拍照的话还是很好出片的,当然,这得在人不多的前提下才好拍。

 

还算是比较好逛的一家店吧。

 

🔝

 

关于地址:正佳广场1F

 

地铁一号线|体育中心D3出口|步行470米

 

-

 

生活|日常|分享|广州探店

@生活颜究所 

 

 

评论

热度(41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