城 市 废 物

分川|日常分享
▪️小红书同名

一岁一礼|一生欢喜

绛 君 一 川:

²⁰²¹ ⁹ ²⁸


-




说实话,二零一九年过后,我就不大愿意过生日。


 


我总觉得只要我不过生日,我就可以停在二零一九的九月二十八日,可以不用长大,不用奔二。


 


可以永远活在十九岁。







-


 


可能有人问了,不是都说女孩子永远十八吗,为什么不干脆停留在十八岁呢?


 


因为我不满意我的十八岁,那不是我曾憧憬的模样。


 


我没有成为我理想中那样的,十八岁的自己。


 


那年发生了太多事情,有太多的不如意,甚至不愿意去细细回想,但又确实难以遗忘。


 


直到真正十八岁那天,我松了口气,终于好不容易,好不容易的熬到成年了。


 


后来,我花了整整一年来为它赎罪,收拾自己作出来的烂摊子。


 


真的好不容易。


 


-


 


我不愿意奔二。


 


一旦二字开头,好像就离二十五不远了,就离三十也不远了。


 


再过几年,三十五、四十,时间会越过越快。


 


我怕我会一直停滞不前,时间在不断向前滚动,我依旧没什么进步。


 


我会焦虑,焦虑身边的同龄人都走在我面前,好像大家的二十多岁都有这样或那样的成绩,有人成了家,有人进了工作室,有人一幅画卖了好几千,有人做生意开了店。


 


而我还在学校里像只无头苍蝇,想搞钱,想搞学习,考各种专业证书,为自己所谓的前途铺路。同样的年纪,人家早就在路上走了几千里,我还看不到自己该往哪里去。


 


所以我怕,时间过得越快,我越怕。


 


十九岁就刚刚好,不至于太过青涩稚嫩,既没有刚成年的莽撞也不及奔二的老成。


 


-


 


今年我依旧焦虑,尤其是成绩出来之后我差两分,没有拿到专业四级的证书;往后接踵而来的更是四级、专八、二战的专四、还有教资。


 


我什么都没准备好,好像永远都准备不好。


 


很多事情我只能自己去面对,自己去解决,它就摆在那里,也不会因为我没准备好而停下发起进攻的号角。


 


经过去一年多的时间,我渐渐开始适应了,也不再总说自己没准备好;没得到想要的是因为没轮到自己的轮次,也许下一次吧。


 


不,现在就是我的轮次,今天、明天,它来到了,那就是我的轮次,我不需要完全准备好,只要准备着就够了。


 


忘了是哪部电影的截图,但里面的话我很喜欢。


 


“放轻松,你没有落后,你没有领先。在命运为你安排好的时区里,一切都准时。”


 


我只需要准备着。


 


不用焦虑,也不必急躁。


 


尽管带着热爱全力以赴的去生活就好了,想要的终究会来到。







 


-


 


那么,


 


初次见面,请多多指教。


 


二十一岁的我。




ℋ𝒶𝓅𝓅𝓎 𝒷𝒾𝓇𝓉𝒽𝒹𝒶𝓎






评论

热度(2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